秘密


Natasha Romanoff的生活中从不缺少秘密,譬如Bucky Barnes。





史密森尼博物馆。

Natasha隐藏于阴影之中,视线随着Bucky的身影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,最终停留在了BuckyBarnes的巨幅介绍页之前。她盯着Bucky的巨幅照片,联想起朋友交给她的“冬日战士调查报告”,有些心不在焉:不得不说,他短发好看多了,但Bucky听上去可比James差劲多了……

她回神时发现Bucky在看着她,目光复杂,姿态却异常放松。她偏了偏头,甩开脑中一瞬间的疑惑,干脆地向他走去。

Natasha与Bucky并肩而立。

作为几天之前仍然针锋相对的敌人,两人现在的相处出乎意料地平静。

 

“你找到我了。” Bucky低声说。

“找你并不难……我们都经历过类似的情况,只不过我比你隐藏得更好。”他们实在太相似了,这也是Natasha为什么选择与他交谈而不是第一时间将他的行踪告知Steve的原因。

“你……”Bucky看着她欲言又止,沉默了一会儿才又开口,“你的肩膀……对不起。”

Natasha下意识地抚上左肩,衣下一层又一层的绷带提醒着她那里有一个多么狰狞的伤口。

Bucky别过眼,头垂得更低了,又重复了一遍“对不起”。

 “拜拜吊带衫。”Natasha转头瞥了他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Bucky有些小心翼翼的样子取悦了她,她勾起了嘴角,“但也仅此而已。”她转过头,再次心不在焉地盯着Bucky的巨幅照片:唔,他的胡茬可性感多了……

“呃……”Bucky仿佛有一瞬间的失语,再度开口时他转移了话题,“他……他怎么样了?”

 “现在还在医院里,但恢复得差不多了。你知道的,超级士兵。” Natasha抬头望向他,声音里本来含着的一点笑意在这一刻全数褪去,神色也变得凝重,“这一切并不是你的错,而且你救了他。另外……他已经托我调查你了,我想等他出院了他应该会马上来找你。”

“我……暂时不想被任何人找到。”Bucky避开了她的眼神,停顿了好一会儿,才似乎有些艰难地说。

“我知道。但有时候求助并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“我不想被任何人找到,至少现在不。”Bucky望向她的双眼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当然……”Natasha感觉到了Bucky瞬间紧绷的肌肉,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语气。她本想加上“我信任你可以处理好这一切。但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,你知道可以向谁求助”,但看着他的双眼,突然发现自己并不一定需要说出口。

Natasha轻轻地笑起来。

Bucky仿佛有些错愕,目光闪烁起来,浑身的肌肉绷得更紧了。

Natasha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笑容越发深了,而后她拥抱了他。

“为什么你认为你可以信任我?”Natasha轻声对Bucky耳语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我就只是信任你。”

“那么你也知道为什么我信任你了。”Natasha感觉到Bucky紧绷的肌肉渐渐松弛下来,他的双臂有些小心翼翼地环住了她的腰,她安抚似的拍了拍Bucky的背,“保重。”





Natasha坐在露台上,心不在焉地摇晃着手中的酒杯,杯中的红酒映着闪烁的霓虹灯化成一道炫目的流光。她的黑猫LIHO跳上她的膝头,伸出爪子仿佛想要捉住那酒杯中的那抹光,却被她揉了揉下巴而后轻轻放到了地上。

她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,转身离开露台。

“就先让你一个人待一会儿……James……”一句也许连Natasha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喃喃自语消散在夜风里……





TBC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恹恹 | Powered by LOFTER